close

φ僅將此文,獻于曜櫻φ  *妘婇蝶著*

 

    藍天白雲,微風輕拂,這是個清爽的好日子,奇絡城最裡邊,一棟白色的建築物安靜的矗立在此,連它附近也沒甚麼吵雜聲,顯得特別莊嚴,這,就是奇絡城的魔法工會。

    此時,在這棟神聖的建築物門口,一個身穿白色祭司袍的女孩正低著頭坐在臺階前,她有著一襲銀色長髮,隨意的批散在身後,臉蛋因為低著頭而被長髮半遮住,長長的睫毛掩蓋了她的雙眼,配上身後白色的建築物,就像一幅美麗純潔的畫。

星也第一眼看到這副景象心裡忍不住一陣讚嘆,只是一聲聲不適合這副場景的歎息聲卻不斷從畫中的女主角方向傳來,情不自禁,他邁步向前。

    縭夢櫻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身為祭司的她,一直以為攻擊魔法和治療魔法一樣,所以立志要從祭司轉為咒術師,只是不管她怎麼努力,到工會測試了好幾次還是失敗,雖然如此,她還是樂觀的認為只要自己再好好努力,一定會成功。

    今天,經過幾個月的練習,她再次到魔法工會測試,只是結果還是和以前一樣,就算她再怎麼樂觀,也忍不住要灰心了,坐在門口的台階前,她不禁自問,難道自己真的不適合咒術師嗎?

   「妳怎麼了嗎?」

    頭頂突然出現聲音,讓縭夢櫻嚇得反射性抬頭看去,印入眼簾的是一張溫和且略帶關心的臉。

    星也看著眼前的女孩,因為抬頭讓他終於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眼睛,湛藍的雙眼因為驚嚇而大睜,配上圓圓的臉蛋及紅潤的小嘴,真的就像她給自己的第一印象,一個小公主。

   「我看妳坐在這唉聲嘆氣的,發生什麼事了嗎?」見她沒反應,他稍做解釋。

    終於從驚嚇中回神的縭夢櫻聽到了他的發問,趕緊回答。「沒沒什麼事。」

    此時,她偷偷地打量這個突然關心自己的陌生人。

    他有著一頭黑色短髮,褐色的雙眼正關心的望著自己,身穿咒術師長袍,散發一股特殊的氣質,讓人不禁打從心底信任他

   「真的嗎?」她的臉看起來就是一副「我好煩惱」的模樣。

   「嗯其實是我測試又失敗了啦。」本身個性就藏不住話,縭夢櫻還是說出來了。

   「失敗?是光耀之箭攻擊力不夠嗎?」他以為她是測試祭司升級測驗。

    縭夢櫻搖搖頭。「不是,我是測驗咒術師的升級。」

   「咒術師?妳不是祭司嗎?」

   「誰說祭司就不能測試咒術師?」縭夢櫻不滿的都著嘴問。

   「是沒有抱歉,請妳別生氣。」感覺得出自己惹她生氣了,星也尷尬的道歉。

   「哼!」縭夢櫻撇頭不理。

   「要不,我教妳咒術師的魔法吧,算是向妳道歉。」

還滿孩子氣的,真可愛!看著縭夢櫻小孩子的動作,星也心笑。

   「真的!」一聽星也要教自己怎麼也學不好的魔法,縭夢櫻立即轉頭兩眼發光的看著他,完全忘了他幾秒前才惹自己生氣。

還真像小孩子,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

   「真的,妳今天應該累了吧?先休息一天,明天中午我們在這碰面,然後我再教妳好嗎?」星也溫和的笑問。

   「嗯!」縭夢櫻高興的猛點頭。

   「那明天見。」星也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

    腳步停頓,星也轉頭疑惑的看著她。

   「我叫縭夢櫻,你呢?」

   「我叫星也。」

   「謝謝你,星也,明天見喔!」她一臉燦爛的笑容。

   「明天見。」

    縭夢櫻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雙手緊緊握著自己的法杖。

   *     *     *     *     *     *     

    夜晚,奇絡城某家旅館。

星也坐在窗前看著美麗的夜空深思。

    他一向都不愛多管閒事的,今天竟然會跑去跟縭夢櫻搭話,而且還主動提出要教她魔法,老實說他也被自己這反常的舉動嚇了一跳,可莫名的,他就是不喜歡看見那張臉露出難過之外的表情,只有笑容才是適合她的!

眼前浮現離去前那個燦爛的笑容,雖然對於自己的舉動感到奇怪,但他並不後悔,為了能讓那張臉上永遠綻放那樣的笑容,他覺得做甚麼都值得!

另一邊,縭夢櫻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小手摀著胸口,一想到白天那張溫和的笑臉,溫柔而且關心的對著自己說話,她就忍不住兩頰發燙,心臟也噗通噗通的直跳。

   「星也……」喃喃地念著他的名字,她雙眼閉上,嘴角揚起。

    真希望明天中午趕快到來!

   *     *     *     *     *     *     

    魔法工會門前,星也靠著牆抬頭看著天空。

   「星也!」邊揮手邊跑向魔法工會,縭夢櫻一臉燦爛的笑容引人注目。

   「等很久了嗎?」她氣喘吁吁的問。

   「沒有。」低下頭,星也溫和的笑,遞上手巾。

   「謝謝。」接過手巾,縭夢櫻擦著臉上的汗,

    一雙湛藍的雙眼又大又圓,兩頰因為剛剛跑步透著紅暈,臉上掛著迷死人的燦爛笑容,讓兩旁的路人都忍不住多看兩眼。

    一擦完,縭夢櫻看看手中的手巾。

「這個我洗好了再還給你。」說著,不等他回答就把手巾收起來。

 星也默默的看著她將自己的手巾收起來,不語。

「我們要去哪練習?」收妥手巾,縭夢櫻笑容滿面的問。

「我知道一個好地方,跟我來吧!」星也說著轉身往城門口走去。

 「我們要去哪?」出了城門口,縭夢櫻好奇的問。

「我以前練習的地方。」方向一轉,星也朝奇絡城旁的森林走去。

 兩人一直往森林深處走去,看著四周越來越高大的樹,陽光漸漸無法鑽進來,照理說縭夢櫻應該感到害怕,可望著前方的背影,想著那溫和的笑容,她的心裡只有安心。

 為什麼自己這麼信任他?明明才見第二次面……

 看著那令人心安的背影,縭夢櫻開始思考著自己異常的感覺。

「到了。」

 隨著話音落下,眼前驀地的大亮。

    呈現在兩人眼前的是一直徑約三百公尺的圓形空地。

 縭夢櫻看看身後暗得看不清楚的森林,又看看眼前的空地,不禁覺得反差真大。

 明明現在是身在森林深處,周圍的樹木高大到陽光都找不到空隙鑽進來,可突然冒出一個可一覽藍天的空地,真的令人感到神奇。

  「這是我以前為了練習弄出來的。」星也解釋著,一眼看出她的想法。

 「這是你弄的?!怎麼弄的阿?」縭夢櫻驚訝的問。

「一個冰牆將範圍圈起來,再加上初級火球將範圍內的樹木燒掉就行了。」

「好厲害!」縭夢櫻崇拜的看著他。

 她也只會最初級的火矢而已。

「我們來練習吧。」

「嗯!」縭夢櫻點點頭,有星也在她一定可以成功!

   *     *     *     *     *     *     

「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當咒術師。」回去奇絡城的路上,縭夢櫻問。

 經過一下午的練習,儘管星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講解,從咒語的咬字、速度到施法手勢的角度、快慢等各方面都詳細說明,但她不論怎樣試就是沒見什麼進步。

「沒這回事,你其實有進步。」星也安慰。

「真的嗎?」縭夢櫻張大眼看著他。

「真的。」看著她眼底的期待,星也昧著良心一臉肯定的道。

「站住!」兩個人突然從兩旁的樹後跳出來。

「有什麼事嗎?」縭夢櫻有禮貌的問。

「老大,這個漂亮!」其中一人看到她,立即瞪直了眼。

「只要把你們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全交出來,然後這位小姐跟我們走那就什麼事也沒有。」另一人一臉邪笑開口回答,順手發出一道火矢。

 見到攻擊過來,星也腳步一移立即擋在縭夢櫻前方。

 只見火矢快速的掠過兩人右手邊,射中身後的樹木後繼續飛行過去,被射中的樹木上留下一個人頭大小的洞,洞的邊緣還隱隱傳來嗤嗤的聲音。

「星也……」一聽到兩人的話再加上從身邊飛射而過的火矢,縭夢櫻馬上明白對方不懷好意,瑟縮著躲在星也背後。

 星也靜靜的看著那兩人,不語。

 兩人直覺認為他是怕得說不出話了,更加得意。

「怕了吧!還不快照做,不然……」小弟語帶威脅的道。

「你確定?等等後悔就來不及了。」星也溫和的笑問。

「你是在說你自己吧?還是快點把那小妞和錢交出來!」強盜老大完全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

「好吧,那」星也伸手往長袍裡掏出一根法杖。

「老大,他怕到拿錯東西了。」小弟還在吃吃竊笑。

 兩個強盜還以為星也是因為太緊張以至於拿錯了。

「活潑的火精靈,請感受我的勇氣與決心,化為勇猛的巨龍,助我摧毀眼前的敵人。」

 隨著咒語,一頭火龍出現在星也的右手邊,法杖往前一揮,火龍頓時竄出直朝兩個楞在前方的強盜而去。

 兩個強盜直到火龍成型才明白對方根本不是怕他們,而是不屑他們,當火龍只剩兩人三步遠,兩人才回過神來要躲,只是晚了,火龍一頭撞上強盜老大,頓時一個火人產生。

「好燙!好燙!」

「老大!」小弟手忙腳亂的脫下衣服猛揮想滅火。

 眼見火勢沒有減小的趨勢,他乾脆一覺踢向老大,用腳讓老大在地上滾。

「星也,這樣會不會死人阿?」縭夢櫻擔心的看著。

「不會的,他們明明想抓妳,妳為什麼還擔心他們?」

「可是他們沒有抓走我啊!」縭夢櫻張著大眼理直氣壯的回答。

「妳這樣是沒辦法成為咒術師的。」星也搖頭嘆道。

   「為什麼?」

    咒術師是攻擊手,有著一顆不願他人受傷的心是沒有辦法成為合格的咒術師的。

    看著縭夢櫻那雙純真的眼,星也實在是說不出真正原因。

   「我沒辦法解釋,要靠妳自己發覺。」

   「喔」縭夢櫻點點頭不再多問。

    另一邊,身上的火焰終於撲滅的強盜老大見兩人竟旁若無人的聊起天來,不禁怒火中燒,可對方使出高級法術的火龍明顯沒費什麼力,實力比自己強,這股氣不忍不行。

   「你們給我記住!我一定會把這筆帳討回來!」

    一說完,兩人立即衝入森林,馬上就不見了蹤影。

   「好了,走吧。」見敵人離去,星也沒有追擊,舉步走向奇絡城。

   「喔。」縭夢櫻點點頭,趕緊跟上。

    看著身旁星也的側影,想著他剛剛擋在自己身前的背影,縭夢櫻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直跳。

   「怎麼了嗎?」感覺到旁邊投來的視線,星也轉頭問。

   「沒,沒有。」縭夢櫻低下頭,兩頰泛紅。

    見她滴垂著頭的害羞樣,星也嘴角忍不住微揚。

   *     *     *     *     *     *     

    夜晚,縭夢櫻坐在家中庭院前的石椅上,仰望著璀璨的星空。

   「櫻?這麼晚了還沒睡?」步道那頭,突然傳來女聲。

   「姊姊。」看著走近的人,縭夢櫻輕喚。

   「在想什麼?」縭夢蝶在她身旁坐下,臉帶微笑的問。「可以跟我說說嗎?」

   「我前幾個月考咒術師又失敗了。」

   「嗯哼?我看你好像一點也不沮喪。」縭夢蝶微笑的看著自家妹子。

   「因為……」縭夢櫻低垂著頭,不知該怎麼開口。

   「嗯?妳是不是遇到喜歡的男生了?」看著妹妹羞紅的臉,縭夢蝶說出心裡的猜測。

   「啊?」縭夢櫻迅速抬頭看著姊姊,驚訝於她的神通廣大。

   「你呀!就這反應就算我原本不確定也很肯定我猜對了。」縭夢蝶低笑著拍拍她的頭。

   「姊姊!」縭夢櫻都著嘴,就算在怎麼遲鈍也知道姊姊在取笑自己。

   「好啦,不笑妳了,跟我說說你們的事吧。」

   「就是……」看著姊姊那溫柔的微笑,縭夢櫻不自覺得說出這幾個月發生的事。

   「所以,妳最近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浮現那個星也的身影,然後只要和他靠太近就會不自覺的臉紅心跳?」聽完妹妹的話,縭夢蝶反問。

   「嗯,姊姊,我這樣是不是生什麼病了?」縭夢櫻點點頭,擔心的問。

   「呵呵,我們家的小公主戀愛囉!」縭夢蝶笑笑的說。

   「戀愛?!」縭夢櫻驚訝的重複。

   「呵呵,像妳這樣看不到對方就滿腦子都是他,希望一直跟他在一起,一接近他就緊張、臉紅……這是典型的戀愛症狀。」縭夢蝶肯定的說。

   「我愛上星也了?」縭夢櫻自語著。「可是,我不知道星也是怎麼想的。」

   「照妳剛剛跟我說的來看,他對妳應該也是有感覺的,就算我猜錯,可是我相信櫻一定沒問題的,妳一定可以讓他也愛上妳!」縭夢蝶鼓勵道。

   「嗯!謝謝姊姊!」因為她的鼓勵,縭夢櫻充滿信心。

   「好了,快去睡吧,妳應該不想明天帶著兩個黑眼圈去見星也吧?」

   「嗯,姊姊晚安。」

   「晚安。」

    總算弄明白自己的心意,縭夢櫻帶著笑容蹦蹦跳跳的回房去。

    看著妹妹離去的身影,縭夢蝶嘴角擒著笑。

    抬頭,望著星空,笑容消失。

    星空下,微風徐徐吹過,寂靜的庭院中,一聲輕嘆迴盪不止。

   *     *     *     *     *     *     

    同樣的森林,同樣的空地,縭夢櫻還是一樣對著前面刻有靶心的樹練習著火矢。

   「好了,今天先到這裡吧!」見天色不早了,一旁的星也開口。

   「嗯。」縭夢櫻聽話的收起法杖,拿出手帕擦著臉上的薄汗。

    從星也這個角度看去,橘紅色的亮粉從後面撒下,佈滿縭夢櫻的身軀,感覺她好像發出光芒一樣,再加上嘴角那滿足的微笑,彷彿下凡的天使,看得星也一愣。

   「星也?」縭夢櫻不知何時已經走到他面前,見他發愣,奇怪的揮揮手。

   「抱歉,我恍神了。」

   「沒關係,要去吃飯嗎?」

    這陣子,一練習完兩人都會先去吃飯後,他再送她回家。

   「嗯,走吧。」

   「站住!」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喊話,同樣那兩個強盜,不同的是後面多了兩個人。

   「啊,星也的手下敗將。」縭夢櫻指著兩人輕喊。

   「哼!小子,今天我一定要你好看!」強盜老大被她說的面子掛不住,不禁氣得漲紅了臉。

   「我知道你是高級咒術師,不過這兩位高你一級,再加上我,今天讓你死無葬生之地!」

一說完,強盜老大朝身旁的兩人使個眼色。

   「勇猛的火精靈,請接受我的請求,化為無數的巨龍,助我消滅眼前的敵人。」 兩個咒術師同時念起咒語。

    隨著咒語,火元素快速的聚集,在兩方中間形成好幾條火龍。

   「在我後面躲好。」星也連忙將縭夢櫻拉到自己後方,拿出法杖念咒。

    接連好幾道土牆從兩人面前升起,恰恰好擋住敵方的火龍。

    看著土牆和火龍一起消失,縭夢櫻緊張的抓著星也的衣服。

這時,或許是出於女人的第六感,她感覺到左前方有什麼東西出現,當她看清楚時,心跳頓時漏了一拍。

「危險!」縭夢櫻大喊著推開星也。

    咻!

   「呃……

   「櫻!」星也臉色大變,立即接住縭夢櫻倒下的身軀。

    只見一支弓箭正插在她的左胸,鮮紅的血不停的從傷口流出。

   「星也你沒事就好」縭夢櫻臉色蒼白,語氣虛弱的說。

   「你們都該死!」抱緊縭夢櫻的身軀,怒火從內心深處燃起。

    抬手,他唸出自己還未熟練的魔法。

   「制裁的火精靈,請感受我的正義,化為最深的恐懼,助我裁決眼前的敵人!」

    頓時,天空暗了下來,白雲全聚集了過來,越聚越多,顏色也由白色漸漸轉紅,最後紅得彷彿天空燒起來似的。

   「火雨流星!」

    隨著聲音落下,一顆顆巨大的火流星朝地面落下。

「天啊!是接近禁咒的火雨流星!」

對方四個人一聽到咒語內容就知不好,但火雨流星是大範圍魔法,四人就算想逃也來不及了。

隨著轟然巨響,熱氣往星也直撲而來,趕緊弄個火盾阻擋。

幾分鐘後,攻擊停止,前方的濃煙消失,一大片焦黃的空地出現,那四個人早就被轟的連渣都不剩。

施展超出自己能力的魔法,星也不禁感到疲累,但一看到懷裡早已昏迷的人兒,星也一陣恐慌,也不知哪來的力氣,橫抱起縭夢櫻。

「櫻,撐住!」抱緊縭夢櫻,他飛快的往城裡跑去。

   *     *     *     *     *     *     

奇絡城裡,天上烏雲密佈,此時的縭家大宅--

    星也坐在床邊,溫柔的看著床上的人兒。

   「星也,你也休息一下吧,櫻醒了我會叫你。」縭夢蝶一進門就看到癡癡的望著妹妹的人,忍不住勸。

   「不用了,我不累,我希望櫻醒來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我。」星也搖頭。

    低嘆,縭夢蝶無奈。「好吧,要是真的累了一定要休息。」

   「這是櫻的藥,麻煩你了。」縭夢蝶放下手中的湯藥。

    都三天了,好在當初急救的即時,雖然性命已無大礙,但由於縭夢櫻失血過多,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昏迷不醒,星也也在她床邊寸步不離的照顧著。

   「嗯。」星也拿起碗。

    轉身走出房間,在闔上房門的那一刻,縭夢蝶看著星也小心翼翼的樣子嘴角微揚,她知道,妹妹已經深深擄獲他的心了。

    星也就著碗喝了一口,接著俯身吻上床上昏迷的人兒,一口一口,直到整碗的藥都讓縭夢櫻喝完才停止。

   「唔……」床上突然傳來聲音,讓起身正準備動一動的星也立即坐回去。

   「櫻?」他緊張的看著那雙緊閉的雙眼。

   「嗯星也?」一張開眼,縭夢櫻就看到心愛的人。

   「妳終於醒了!」星也三天來第一次露出笑容。

   「你沒事吧?他們有沒有傷了你?」想起昏迷前的情況,縭夢櫻緊張的問。

   「我沒事,妳根本不必替我擋那一箭。」見她醒來的第一句話竟是問自己有沒有受傷,星也感覺內心一股暖流流過。

   「當時我看到那個人手裡拿著弓箭要射過來,我好害怕你受傷,所以下意識的就……」縭夢櫻像是自語的說。

   「妳這個笨蛋。」星也低嘆。

   「我睡了很久了嗎?」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縭夢櫻開口問。

   「你昏迷了三天。」

   「你這三天一直在這邊照顧我?」看著星也明顯疲憊的臉,縭夢櫻心疼的問。

   「嗯。」

   「你看起來好累,快去休息吧!我自己沒關係的。」她心疼的勸著。

   「不。」拒絕著,星也坐到床邊抱住她。

   「星也?!」他突來的懷抱嚇了縭夢櫻一跳,可卻一點要推開的意思也沒有。

   「妳不知道,當我看到妳中箭倒下來的那一剎那,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感覺到恐懼,我好害怕妳就此長眠。」說著,星也抱得更緊了。

   「可是我現在沒事啊!」感覺到他在顫抖,縭夢櫻笑著抬頭安慰。

    看著她的笑容,星也忍不住低下頭。

    縭夢櫻瞪大眼看著突然放大的俊臉,感受著唇上溫柔的吻,心快速的跳著。

    吻罷,星也將頭靠在她的肩上聞著她的髮香,低聲訴說。「三天前等待祭司醫治你的傷口時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恐慌,好怕他就此宣布妳已經走了,三天來坐在這看著你昏迷不醒,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心痛,看妳時時因為傷口的疼而皺眉呻吟,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心疼,現在妳終於醒了,我整個提起的心都放下了。」

   「星也,對不起,讓你擔心了。」聽著他的語句,縭夢櫻能體會他的心情。

   「我說這些不是要妳道歉,而是想告訴妳。」說著,他將她推離懷中,雙眼認真的看著她。「櫻,我愛上你了。」

    縭夢櫻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他。「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我說,我、愛、妳!」

   「天!」她撲進他的懷中,哽著聲。「我也是,我也愛你!」

   「櫻!」聽到她的告白,星也激動的吻上她的唇。

    窗外,陽光終於穿過烏雲,天,放晴了……

 

§~完~

 

            櫻,生日快樂!

 

                           蝶于2010。10。1賀

 

 

 

----------------------------------------------------------------------------------------------------------------

想說好久沒更新了,把以前寫給好友的賀文拿來po一下,

以免大家忘記我了XDDD

畢業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久久才動筆寫個東西,

最近突然又有了想寫文的動力,

蝶想作家這個夢想從始至終一直都埋在蝶的心裡,

所以近來開始努力寫以前的長篇奇幻文,

這篇奇幻文共4部,目前終於快完成第一部了,

不過蝶一直猶豫倒底要不要先放上來,因為以蝶速度.....

等把手中的存稿全放上來後那等待大家的就是漫漫無期的更新....**

...還是等寫完在放上來吧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
    全站熱搜

    婇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