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φ僅將此文,獻于曜櫻φ  *妘婇蝶著*


    尹若櫻拿著一個正方形紙箱走進家門。

    一進房間,她等不及的把包包一放打開箱子,裡頭放著一個頭盔,正是目前最新的網路遊戲「風色幻想的遊戲頭盔。

    很快的組裝好,尹若櫻戴上頭盔進入遊戲世界。

   「歡迎來到風色幻想,請選擇角色。」耳邊想起系統提示聲。

    尹若櫻花了半天時間,終於決定好自己的角色。

   「角色設定完成,祝您遊戲愉快。」

    眼前開始一段動畫,然後尹若櫻發現自己來到一條長廊,遠遠傳來火焰燃燒的劈啪聲,前方的NPC一看到她就走上前來。

   「縭夢櫻,妳終於來了,快收起那邊的命運之書吧!」

    旁邊,一本書飄浮在半空中,縭夢櫻伸手碰了一下,立即有系統提示想起:是否拿起命運之書?

    選擇是以後,再和NPC艾里歐對話。

   「看來就如預言者―蕾比妮亞所言,妳拿起那本書以後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了呢!該說老天爺憐憫我們帕藍特王國嗎,總算在最後一刻送給了我們命運之子。」

   「命運之子?」

   「沒錯!如今怕藍特王國會遇上這等恐怖災禍,都是因為有個叫神話夢魘―蒼之隱者的魔神,突然降臨在我們王都所致,還好我國預言者蕾比妮亞曾預言到此事將會發生,所以早就做好準備,目前留在王都的都是準備對抗蒼之隱者的士兵,而打倒蒼之隱者是我們稱號為『鷲獅』的騎士任務,手持命運之書的妳,任務是前往星月祭壇,尋找蕾比妮亞。」

    接下來,邊玩艾里歐邊教遊戲的玩法。

    簡簡單單升上三級後,二話不說先學會治癒術。

    不知道經過幾條長廊,終於見到蕾比妮亞。

   「繼承阿特珞彼絲靈魂碎片的命運之子,總算讓我盼到妳了。」蕾比妮亞站在一個圓形祭壇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命運之子指的是開啟有著阿特珞彼絲言靈法封印的命運之盒的人,阿特珞彼絲言靈法唯有阿特珞彼絲殿下可以解開,所以當阿特珞彼絲殿下靈魂四散後,可以解開封印,取得盒中命運支書的人我稱其為命運之子,也就是繼承阿特珞彼絲殿下部份靈魂,被她所選中的人類。」

  「經歷了怕藍特王國的毀滅,深刻體會自己需要成長的過程,如此妳才能真正從心底獲渴望命運的力量,並觸動阿特珞比絲殿下所帶給妳的『事象變化之力』,也就是『究極末法―菲利斯多』的力量。」

   「渴望獲得妳手中那本命運之書的力量嗎?如果妳渴望,那就從心底、從靈魂最深處,回想、勾勒出祂的樣貌,並呼喚出這分力量的名字吧,命運之子。」

    在玩遊戲之前縭夢櫻就去網路上討論版看過了,這個簡單說就是選擇聖靈,四種聖靈,縭夢櫻二話不說選擇看起來帥呆了的彌賽亞,幸好他是加智力,對自己也是很有用。

    「吾之名為彌賽亞克羅托大人從屬二級神始源彌賽亞之魂分散後重塑的四聖靈之首阿特珞大人氣息呼喚我的就是你嗎

    看著在半空中有點模糊的影像,縭夢櫻心裡直呼:好帥阿!!!

   「看來妳已經呼喚出命運之書的力量了,不過失去了與克羅托殿下聯繫的他,目前已淡忘了自己所擁有的力量,當然,如何取得彌賽亞失去的力量,便是命運之子的任務,繼承了命運之書的你跟他深深地連結著,你的每階段成長都會牽動體內的阿特珞靈魂碎片,同時促使聖靈的成長,而聖靈的逐步成長,也將階段性的直接化為命運之書傭有者的力量。

   「接下來,藉由傳送之術,將帶妳與命運之書前往阿特珞殿下羽化前所提及的南方世界,據我所知,南方的世界和我們北方大不相同,究竟為什麼阿特珞女神會指引你前往那完全不相信命運的南方,老實說我都無法推敲,不過我可以肯定,這趟旅程繼承著女神靈魂碎片及命運之書的你,一定能獲得足夠的成長,並逐步取回聖靈的力量。」

    眼前一黑,畫面在亮時,縭夢櫻站在一個草原上。

   「已經接近西風濕原了,離晴空鎮或緞帶鎮只差一點距離了。」命運之書突然發出聲音。

   「彌賽亞?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因為我目前的力量無法讓自己維持在聖靈的樣貌,所以不過妳放心,如果我能取回力量的話就不會是如此窘況了,就算我只能當一本會說話的書,但我所擁有的知識還是可以幫上妳的忙。

   「原來如此。縭夢櫻心裡忍不住哀號:我的帥哥〜〜〜

「那現在我們要去?」忍住自此以後見不到帥哥的痛苦,縭夢櫻問。

   「現在,先決定要加入藍天聯盟還是緞帶聯盟吧。

   「聯盟?

   「位於晴空鎮的緞帶聯盟是有麗卡代理會長所領導,而藍天聯盟是由克菈菈會長所領導,這兩個地方關係著妳的未來,因為先成為冒險獵人是妳的第一要務。

   「嗯嗯,那這兩個聯盟有什麼不一樣?

   「緞帶聯盟,位於西風濕原東方的緞帶鎮,目前由會長麗卡負責管理,由於在轉型成為冒險聯盟前是有相當歷史的冒險公會,因此在這聯盟裡不乏許多冒險者的輝煌事蹟,可說是有著光榮歷史及深厚實力的冒險聯盟。」

   「藍天聯盟,位於西風濕原西方的晴空鎮,由克菈菈負責經營管理,與有著豐富歷史的緞帶聯盟不同,是個成立時間不到一年的新興冒險聯盟,不過也因為他的年輕,在敢作敢衝的精神加持下,是個拼勁十足的資優冒險聯盟。」

    縭夢櫻選擇了藍天聯盟,馬上就被傳送到晴空鎮門口,簡單的打了幾隻猴子怪進入聯盟後,終於可以開始正式的玩遊戲了。

    首先,她先叫自己的狀態看了一下。

 

 

 

LV:4

    J.LY:4

    姓名:縭夢櫻

    職業:治癒師

    力量:3

    體質:6

    智力:11

    精神:13

    敏捷:3

    靈巧:3

    攻擊力:25

    防禦力:14

    魔功力:29

    魔防力:42

    迴避:6

    命中:11

    暴擊:2

    冒險經驗值:0

 

    技能點數當然是先點一點的治癒,然後全點了精神力修煉,因為要趕快學到攻擊技能,精神力修煉要先練到三才行,現在,職業技能在升一級就可以學到攻擊技能星耀降臨了。

    為了趕快學到技能,縭夢櫻決定繼續在城門口慢慢打。

   「安安。突然有人發密語。

   「安。轉頭一看,是一個女劍鬥士。

   「妳一個人嗎?

   「嗯,有事嗎?」縭夢櫻疑惑的看著她。

   「嗯因為我們兩個名字很像,所以我忍不住想和妳聊聊。女劍鬥不好意思的說。

   「啊真的耶!」縭夢櫻這才發現對方叫「縭夢蝶」,兩人只差一個字。

   「妳剛玩嗎?」縭夢蝶問。

   「對啊!今天才開始玩。」邊說,縭夢櫻邊用書砸怪,這是她現在唯一的攻擊手段。

   「妳這樣一隻一隻用書砸太慢了,我帶妳練吧!」見她這樣砸,縭夢蝶忍不住想幫她。

   「謝謝,那麻煩妳了。」心裡早就嫌自己打怪速度慢,縭夢櫻馬上答應。

    就見縭夢蝶一招大十字斬切,怪物直接淨空。

   「哇!好厲害!妳是幾級了啊?」縭夢櫻目瞪口呆。

   「35級。」

   「好高!妳玩很久了嗎?」

   「大概一個月左右吧!我的速度算慢了,有的人都封頂了。」

   「封頂?」

   「每個遊戲角色等級都有限,像風色就是80級,等級到80後再練下去等級也不會提升,就是封頂了。」

   「喔喔。」

    邊打邊聊,兩個人很快成為好朋友兼組隊夥伴。

*********

   「只是這樣解任務、打怪好無聊。縭夢蝶順手一劍,滅掉撲向自己的怪。

   「不然還要做什麼?縭夢櫻問,此時剛好又升一級。

    叫出狀態,她將點數加在智力和精神。

 

LV:32

    J.LY:27

    姓名:縭夢櫻

    職業:治癒師

    力量:16                          精神力修煉:LV3

    體質:13                          堅定信念:LV5

    智力:26                          治癒術:LV4

    精神:29                          痊癒賜福:LV3

    敏捷:6                           輕靈術:LV1

    靈巧:9                           威力賜福:LV2

    攻擊力:54                        鐵壁賜福:LV3

    防禦力:73                        精巧賜福:LV2

    魔功力:96                        信念賜福:LV1

    魔防力:170                       星耀降臨:LV3

    迴避:51                         

    命中:45

    暴擊:4

    冒險經驗值:890

 

    兩人已經一起練好多天了,縭夢櫻的等級也快速的提升,不知不覺已經32級了。

   「我最近想創個公會,妳要不要來?讓妳當副會長喔!縭夢蝶笑著說。

   「公會?

   「嗯嗯!要嗎?

   「好啊!感覺很好玩。

   「名字我想了兩個,夢吟築緣和月吟築緣,一個是取自我們兩個的名字,一個是要抓圖做公會徽章比較好做。

   「嗯……月吟築緣好了,這樣看到圖就知道是哪個公會了。

   「嗯嗯!那我等一下去申請,這樣我又有動力玩下去了!縭夢蝶興奮的說。

   「呵呵……」看到她一臉興奮,縭夢櫻忍不住笑了。

*********

    幾天後,搬出學校宿舍的尹若正在租屋處整理東西,隔壁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音樂。

   「欸?這不是風色官網的音樂嗎?難道隔壁的同學也在玩風色?」尹若心裡想著,雖然好奇,但不好意思突然跑到隔壁房問。

  

    下午,好不容易整理完了行李,尹若拿出錢包,打算出門吃個晚餐。

    一出房門口,剛好隔壁的同學也踏出房門。

   「妳好!我是今天剛搬來的。」尹若笑著打招呼。

   「妳好,房東有跟我說過妳,妳是東海的學生對吧?」

   「嗯嗯!我是日文系的,叫尹若,叫我小就好。」

   「我是靜宜觀光,赭夜蝶,叫我小蝶就行了,妳要去吃晚餐嗎?」

   「嗯嗯,剛剛整理玩行李,想出門吃個東西。」

   「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廳不錯吃,我們一起去吃吧?」赭夜蝶笑著邀請。

   「好啊!」第一天就能交到朋友,尹若心裡高興極了。

    吃飯時,兩人邊聊邊吃,尹若終於問出一直想問的問題。

   「我剛剛有聽到妳的房間有風色官網的音樂,妳也有在玩風色嗎?」

   「有啊!妳也有玩嗎?」赭夜蝶高興問。

   「嗯嗯!我在露菲雅伺服器,是練治癒師!」

   「我也是那個伺服器耶!我練劍鬥士,最近剛剛轉職魔騎。」赭夜蝶興奮的說。

    尹若心裡想著:啊,跟夢蝶一樣耶!

   「對了,妳有加入公會嗎?我的公會最近剛剛成立,要不要來我的公會?我的公會名字很好聽喔!叫月吟築緣。」赭夜蝶期待的問。

   「妳是縭夢蝶?!」尹若愔驚訝的問。

   「欸?妳怎麼知道我遊戲裡的名字?」赭夜蝶好奇的看著她。

   「我是夢櫻啦!」尹若笑著說。

   「啊?!天啊!這世界真小!」赭夜蝶驚訝的張大眼。

   「呵呵請多多指教喔!尹若櫻笑著。

   「哈哈彼此彼此!赭夜蝶跟著笑了。

    尹若櫻知道,這學期的生活一定多采多姿了!

 

§~完~

 

 

櫻,生日快樂!

 

                           蝶于2009。10。1賀



--------------------------------------------------------------------------------------------------------------------------

想說好久沒更新了,把以前寫給好友的賀文拿來po一下,

是說,這篇是從我開始寫文至今唯一一篇和"愛情"沒有沾上任何邊的文章阿~

而且還是網遊文!!!

想當初為了寫這篇我還特地重創了一隻治癒師角色,然後死命地盯著螢幕上那些npc到底說了啥呢~ *遠望*

現在想起來,當初寫這篇文有大半時間都在電腦前盯著npc的話外加計算配點

蝶深深覺得寫網遊文的一大難題就是那些配點啊!!!


回頭想想,這應該也是當初這篇賀文只有3千多字的原因吧,要不通常蝶都寫沒有1萬也有5千....

純粹是不想再折磨自己的眼睛阿~ *汗*

再看了一次這篇文,感覺很有繼續發展下去的潛力阿~

不過,蝶暫時不太敢挑戰網遊文...光是要想那些劇情任務.支線任務....等等的蝶就會瘋了吧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婇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