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間陰暗的密室,一群身穿黑衣的人面無表情的站著,在他們前方一段階梯的盡頭掛著一塊簾幕,簾幕後方隱約可見一抹身材姣好的影子。

       這裡,正是國際知名的殺手組織「殘月」的總部,幾年前殘月的首領逝世,自此組織由其女兒「冰昀」接管。

    今天,冰昀將組織內全部的殺手找來,只為宣布一件事。

  「明白了嗎?殘月從今天起解散,看你們想去哪裡做什麼都可以。」

    或許是慣於接受命令,現場沒人有任何反應。

  「解散吧,你們可以走了。」

    說完,簾幕後的人起身離去。

    回到房中,冰昀整個人放鬆,坐在床上。

  「你覺得我做錯了嗎?」她手撐著額,對空氣問。「這畢竟是爸爸的心血。」

  「不。」從房間一角的陰影走出一個人。

    絕痕,冰昀的專屬保鑣。

  「是嗎。」仰躺在床上,冰昀感到一身疲累。

    絕痕不語,退回黑暗中。

   他知道小姐心裡對老板感到抱歉,但他也知道這幾年來小姐接手組織後的辛苦,因為她討厭殺人,可又必須去幫別人暗殺敵人,能撐過這幾年已經很好了。

 「絕痕,你也可以走了。」突然,躺在床上的冰昀開口。「殘月解散了,你也自由了。」

     一說完,房間裡靜了下來,只剩下她的呼吸聲,如果不是了解他,或許真會以為他已離去。

   「爸爸要你貼身保護我是因為殘月,現在殘月消失了,你也可以走了。」坐起身,冰昀看著絕痕之前消失的角落。

     絕痕不語,不做任何反應。

  「真是……」冰昀板起臉。「我命令你給我離開!」 

    黑暗中的絕痕眉頭一皺,只好離去。

    嘆口氣,冰昀再度倒回床上。

    從小,絕痕就一直跟在她身邊,不論她做什麼都支持她,在她心裡早就把他當作是自己最重要的人,甚至愛上他。

    可殺手無情,絕痕從小就被教育要成為最頂尖的殺手,他不懂哭、不懂笑,也不懂愛情,她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他自己的心。

    她想,自己和這保鑣是無緣了,那不如放了他也放了自己,反正她也厭倦現在的生活了,可還是有點想哭……

*     *     *     *     *     *     

    一年後──

    美國,冰昀靶場。

    冰昀站在靶場邊看著,一年前她將爸爸留給她的積蓄拿了一部分來開這間靶場,到目前為止營運狀況還算不錯,已經幫她把本錢賺回來,外加三百萬利潤。

   「老闆,有人來應徵教練。」右耳上的單邊耳機傳來靶場內服務小姐的聲音。

   「帶他到會客室,我等一下過去。」

    又看了一下,確認沒什麼問題後,她轉身離去。

    或許是現代人壓力太大了,靶場的生意越來越好,人手有點不夠,所以昨天貼出廣告,沒想到還不到24小時就有人應徵了。

    走近會客室,從玻璃外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冰昀腳步一頓。

    笑容爬上臉,她推開門。「抱歉,久等了。」

    她走至那人對面坐下。

   「我是這裡的老闆,先生貴姓?」

   「絕。」

    冰昀點點頭。「絕先生是來應徵教練吧?明天開始上班行嗎?」

   「可以。」

   「那請你明天七點準時到。」說完,冰昀起身走向門口。

   「小姐

   「對了!」她突然轉身,打斷他的話。「絕痕,很高興能再見到你。」

    語畢,冰昀走出會客室,臉上綻放著笑容。

    原本,她已經放棄他了,以為兩人再也不會見面了,沒想到他竟回到她身邊了,既然老天這樣安排,那她這次不會再放棄,她一定要這冷酷保鑣愛上她!

*     *     *     *     *     *     

    幾個月後──

    冰昀皺著眉頭站在靶場一旁看著前方不遠正教著學員的絕痕。

    從小到大養成的個性果然很難改,自從再次見到絕痕後她沒見過他露出任何表情,還是和以前一樣酷著一張臉,這叫她根本看不出他對她的感覺。

    似乎感覺到她的注視,絕痕轉頭望向她。

    冰昀朝他一笑,心中默默下了決定。

    既然無法確定,那她主動出擊!

*     *     *     *     *     *     

    12月10日,冰昀靶場為了慶祝今年營利達五百萬所以休業一天。

    此時,在一家飯店裡,冰昀特別將飯店的一層樓整個包下來,靶場的所有員工、教練都聚在這裡打鬧慶祝。

    在所有人裡,只有絕痕沒有加入大家,獨自一人拿著酒站在一旁。

    一名男員工走近他。「絕痕,別顧著喝酒,下來玩吧!」

   「不了。」絕痕冷淡的回道。

    聳聳肩,男員工知道自己說服不了他,轉身離去。

    幾秒後,另一方向,幾名女員工向他走來。

    皺了下眉頭,絕痕立即轉身向外走去。

   「欸!絕痕!」幾個女人見狀馬上想追上去。

   「等等!」誰知,老闆卻擋住她們。

   「老闆,有事嗎?」

   「不要去打擾他,小心他反而因此對妳們反感。」冰昀笑著說。

    想和她搶男人?簡直是妄想!

    幾個女人想想也對,於是打消主意向其他人那過去。

    而冰昀卻追上那消失的背影。

    另一邊,絕痕來到飯店的花園。

    背靠著牆,他抬頭望著夜空。

    沒多久,一陣腳步聲靠近,他反常的沒有避開,因為,他認出了腳步聲的主人。

   「在想什麼?」冰昀走近他問。

   「沒什麼。」

   「要不要吃點東西?我看你除了酒其他都沒碰。」說著,她將手上的盤子端到他面前,上頭放了幾樣餐點。

   「謝謝小姐。」絕痕伸手接過盤子。

   「不會,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絕痕順從的吃了一點。

    匡啷!

    才吃下去幾秒,絕痕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絕痕?」冰昀立即扶住他。

   「小姐,妳……」身體感到一陣火熱,笨蛋也知道他被下藥了,而且還是春藥!

   「我扶你去休息吧!」冰昀一臉燦笑。

    接著,她將他帶到事先準備好的房間。

*     *     *     *     *     *     

    隔天,睡夢中的絕痕感覺到自己的身上被什麼東西壓住。

    猛地整開眼,首先看到的竟是冰昀睡得香甜的容顏。

    迅速坐起身,絕痕驚訝的瞪大眼。

   「嗯…….」他的動作吵醒了趴在他身上的人兒。

   「小姐」絕痕無言的看著她。

    他已經想起昨晚的一切了,沒想到有生以來第一次被下藥,對方竟是他一直守護的小姐。

   「不要叫我小姐,殘月早就解散了,叫我昀。」冰昀撐起身子抗議。

   「妳先把衣服穿起來。」入眼的一片春光讓絕痕血脈噴張,連忙將床下的衣服拿給她。

   「啊!」冰昀紅著臉,趕緊穿上。

    穿好後,她看向一旁蹙緊眉峰的男人。

   「你後悔了嗎?」她輕聲問。

    通常這句話應該是男人問的吧? 她好笑的心想。

   「小姐,妳為什麼這樣做?」

   「叫我昀!」她語氣堅決。

   妳為什麼這樣做?」

   「因為我...愛上你了。」紅著臉,冰昀小聲說。

    聲音雖小,但還是讓從小接受各種訓練的絕痕聽得清清楚楚。

   「小姐,請妳別開我玩笑。」

   「我是說真!」冰昀一臉認真。「還有,叫我昀!」

    望著她那認真的表情及眼裡的深情,絕痕相信她是認真的,也因為這樣,讓他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第一次,他臉上出現了冷漠以外的表情。

   「我真的從小就喜歡你了,你總是奮不顧身的保護我,細心的照顧我,心裡的喜歡越積越多,到最後變成了愛...痕,我是真心愛著你,所以,我才會做出下藥這種事。」

   「小姐……」絕痕真的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事。

    換做別人,此時早被他殺了了事,可對方卻是小姐啊!

    愛?他是殺手,心裡早就沒有愛了!要他如何回應她?

   「叫我昀!我不是你的小姐了!」冰昀皺著眉道。「我不管,反正我已經是你的人了,你要對我負責!」

    看著她,絕痕第一次有了逃的念頭,而他也真的做了。

   「痕……」看著關上的房門,冰昀的心像被劃了一刀。

    難道她錯了?其實絕痕對她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     *     *     *     *     *     

    冰昀一臉愁容的看著玻璃窗外的背影。

    深吸口氣,她踏出辦公室向那背影的主人走去。

    可沒走幾步,對方一知道是她,立即轉身向反方向離去。

    停下腳步,冰昀淚眼迷濛的看著他離去。

    2個星期了,整整2個星期,絕痕每次一感覺到她的接近就跑,她無法和他說任何話,哪怕只是打個招呼。

    就真的那麼討厭她?

   「老闆,妳沒事吧?」一名員工見到她臉上的淚,擔心的問。

    這一個星期,所有人都感覺的出來老闆和絕痕間的不尋常,但沒人敢過問。

   「沒事,只是沙子跑進眼睛。」冰昀趕緊抹去淚水。

   「我出去一下,有事再打給我。」交代一下,冰昀離開靶場。

    走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聖誕商品、聖誕樹,冰昀這才想到今天就是平安夜了。

    漫無目的的走著,最後,她停在一座廣場中央。

    冰昀看著面前至少十公尺高的聖誕樹,上頭除了裝飾品還掛著許多小卡片。

    旁邊,一名聖誕老人正在對行人發禮物。

    發著發著,他走到冰昀面前。

   Merry Christmas!」說著,他將一個小盒子拿給她。

   「不用了,謝謝。」冰昀搖搖頭,將禮物推回去。

   「不要禮物,那許個願吧!」他將一張小卡和一支筆遞給她。「寫完後掛在樹上願望就會實現哦!」

    愣愣的看著小卡,最後,冰昀接過它們。

    拿起筆寫下願望後,她伸手要將小卡掛到樹上。

    碰!

    一道槍聲響起,冰昀愣愣的看著胸前的衣服染上一片鮮紅。

    耳邊響起無數的尖叫聲,下一秒,她陷入一片黑暗中。

*     *     *     *     *     *     

    靶場裡,絕痕正拿著槍示範射擊動作。

    突然,他感到一陣心悸,似乎有什麼事發生了。

    就在這時,一名員工衝了進來,邊跑還邊喊著。

   「老闆被人槍殺,現在正在醫院急救!」

    碰!

    絕痕丟下槍,抓住那名員工,一臉著急的問。「哪家醫院?」

   XX醫院。」

    放開手,絕痕眨眼間消失在原地。

*     *     *     *     *     *     

    病房裡,絕痕坐在病床旁,雙眼緊盯著床上的人兒。

    他去查過了,昨天開槍的是以前殘月的仇人,他們花了好幾年找殘月頭目的蹤跡,就在昨天找到了冰昀,並立即行動。

    而他,在逼供完之後,一氣之下將所有人全滅了!

    雙眸從床上蒼白的容顏移向手中的小卡。

    這張小卡是護士交給他的,冰昀在昏倒後仍緊抓著小卡不放,上頭,她娟秀的字跡寫著“我錯了,我願意放棄一切,只要痕原諒我”

    在看到這句話的當下,他徹底投降了。

    他不知道什麼是愛,沒有人教過他,可是,生平第一次他感到心慌、害怕,他怕會失去她,他想將她永遠留在身邊好好呵護,如果這就是愛的話,那他承認,他愛上她了。

   「唔……」床上的人突然出聲。

    絕痕立即傾身向前。

    就見那雙原本緊閉的杏眸緩緩睜開。

   「昀!妳終於醒了!」絕痕的眼中流出喜悅的淚。

   「我呃!」冰昀想要坐起來,可身體一動就扯到胸前的傷口。

   「別動!」絕痕趕緊按住她。「在妳痊癒之前只能給我在這躺著。」

    冰昀不敢置信的看著他的淚和眼底的深情。

   「痕,你……」她想問卻不知如何開口。

   「妳並沒有做錯什麼。」他突然道。

   「嗯?」冰昀不明所以的看著他。

    他將手上的小卡放到她手中,這下她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我」她想開口,卻被他以手按住嘴。

   「今天是聖誕節,我要送妳一份禮物。」說著,他傾身吻住她。

    冰昀張大眼,一時反應不過來。

    但,他接下來做的事卻讓她的淚泉湧而出……

    在結束這個吻後,他在她耳畔柔聲開口。「我愛妳。」

 

~完~

 

冰,耶誕快樂!

 

                           蝶于2007。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婇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