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熟悉的轎車在法院前停下,兩道熟悉的背影從車裡出來走入法庭。

    咚!咚!


   「肅靜!」法官敲著桌子。

   「眼睛脫窗的老頭子。」一看到法官,任地澈忍不住低聲罵。

    坐在他身旁的藍星羽及梵婇星噗嗤一笑。

   「現在開始審案,請原告提出證據。」

   「首先,我想請大家看看這個。」藍星默拿出一捲帶子,走向事先準備好的電視機旁。

    螢幕一開始出現車子的內部,沒多久一陣聲音傳來,有人翹開車門,緊接著是一個男人坐了進來,男人起先似乎在車裡找什麼,後來沒找到還鬆了口氣,然後低著頭不知在做些什麼,過了一會兒,他好像完成了,下了車再鎖上門離去。

    從頭到尾,那男人的臉清清楚楚的顯現在螢幕上。

    藍星默按下快轉,幾分鐘後又繼續撥放。

    只見任天昊坐進車裡起動引擎開到某處停下,似乎在等什麼人,然後他下車,過沒多久,突然「轟」一聲,畫面消失。

    藍星默取出帶子,面向法官。

   「這袋子是原告任天昊在車上所裝的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而片中的車子在任天昊上次出庭的隔天,他們一家要出門玩時爆炸,於是我們找出影片中的男人,而他說…」他似笑非笑的看向一邊的權至勝。「是權至勝先生付錢請他到任天昊的車上動手腳。」

    權至勝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為了證明影片並非捏造,我們特地請來影片中的主角。」藍星默笑說。

    語畢,片中的男人被警方押上來。

   「你就是帶子中的人?」法官問。

   「是。」那男人抬起頭,一點都不感到羞恥。

   「是權至勝先生付錢請你去做此事?」

   「是。」

   「法官大人。」藍星默開口。「這人也承認藍星羽的車禍並非意外,而是他所為。」

   「沒錯。」那殺手回答。

   「你有什麼話說?」法官看向權至勝。

    他低垂著頭,無話可說。

    他怎麼也想不到那殺手竟然那麼容易就被抓到了,便宜貨就是便宜貨。

   「我宣佈,被告權至勝因殺人未遂,判有期徒刑二十年。」

   「審判結束!」咚!法官離開現場。

    突然法院的打門打開,好幾個警察走進來。

   「權至勝。」那幾個警察走上前。「警方接到線報,說你販毒,請跟我們走一趟。」

    說完,警方不由分說帶走權至勝,還把那名殺手也帶走。

   「這是怎麼回事?」任姍璃看的莫名奇妙。

   「販毒…老大,該不會是你吧?」任地澈望著大哥。

   「前幾天我經過一家警局,剛好我一位警察朋友在那工作,於是我順便拜訪他一下。」

   「那老頭子的資料你也順便帶進去?」

    任天昊聳聳肩,邊走邊說。「我剛好手上就拿著那份資料。」

   「我懂了。」任地澈了解的點點頭。

   「到底怎麼回事?」藍星羽拉著天昊的手,跟著他走。

   「意思就是…」任地澈幫忙解釋。「老大那天心血來潮思念起那個朋友,所以就去找他聊聊天,剛好他手上拿著老頭子販毒的資料就順便帶了進去,誰知道聊得太忘我了,離開時剛好忘了把資料帶走,而他那警察朋友又剛好看到了資料內容。」

   「那警察為什麼要抓走影片裡的那個人?」藍星羽又問。

   「一定是他聊天時再度剛好聊到會有一個殺手來法庭。」任姍璃回答。「對吧?大哥。」

    任天昊似笑非笑。

   「喔…好多『剛好』喔…」藍星羽則聽得似懂非懂。

   「既然沒我的事了,我先走了。」藍星默開口。

   「幹麼急著走,一起去好好慶祝一番吧!」任地澈拍拍他的肩。

   「對啊!走啦!」任姍璃的手直拉著他。

   「……」藍星默看著她沉默了下。「有何不可?」

    一行人高興的往餐廳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婇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