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φ僅將此文,獻于曜櫻φ  *妘婇蝶著*

 

「妃妃,今年生日想去哪玩?」沙發上,長髮飄逸,邊吃零食邊看電視的清秀佳人問著正坐在電腦前的人。

「生日?」暫時放下手上的翻譯工作,轉過身來一臉疑惑。

一雙大又亮的烏眸寫滿困惑,嬰兒臉加上白皙又紅潤的皮膚,另人忍不住想捏一把,剛好過肩的秀髮以夾子盤起,只有兩小束調皮的散落在兩頰邊。

「10月4號不是妳生日,就在兩個禮拜後啊!」藍曦辰無奈的道。

 她這位好友除了工作其他東西完全記不住,簡直是迷糊蛋一個,而且長相也是可愛型,根本和她的名字“葉凜妃"搭不起來。

「對齁~我都忘了。」凜妃不好意思的笑著。

「妳除了妳的稿子還記得什麼。」曦辰翻著白眼。

「嘿嘿......我們出國玩好不好?」趕緊轉移話題。

「出國?就我們兩個?清炎勒?」她原本只是想提前慶祝,去泡個溫泉或shopping等等,沒想過會跑到國外,畢竟好友還有個男友,她以為兩人會一起去慶祝。

「昨天我們視訊時他還在西班牙,而且他的行程已經排到下個月了,沒辦法回來。」

「所以妳才說出國?想去找他齁?」曦辰曖昧的笑道。

「不行嗎!」凜妃嘟著嘴,臉微紅嬌嗔。

「當然可以,我現在去訂票,清炎接下來都在西班牙?不要我們到了他人卻飛不見了。」

 夏清炎,葉凜妃的親親男友,一位國際知名攝影師,專拍各地風土民情和自然照,作品被譽為“會說話的照片",不論什麼主題都彷彿下一刻會活過來訴說什麼似的,每年都會在藝術之都巴黎開設個人展,作品最低至少賣到上百萬,不過幾乎長年在世界各地取材,久久才回臺灣一次。

 但兩人的感情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也多虧了葉凜妃的個性不會在意,不然這種超遠距離戀愛很少人受的了。

「確定了,他說接著一個月都留在西班牙。」

「ok,那我先訂票。」曦辰說著拿出手機上網。「嗯......生日直接在那邊過,難得去歐洲要多留幾天玩個過癮,去兩個星期好了,9月29號有班機,我們10月14號再回來怎樣?」

「都可以,妳決定就好。」凜妃笑得燦爛。

「過生日的是妳耶!什麼我決定就好。」曦辰受不了的嘆氣。

「每次出去玩都妳在規劃,我又不懂這些......」凜妃一臉委屈。

「因為妳是糊塗蛋嘛!交給妳規劃我們可能下了飛機卻發現人在非洲。」曦辰竊笑著。

「小辰!」凜妃紅著臉大喊,雖然心裡知道好友說的是事實,還是忍不住回道。「反正生日的人最大,我說都給妳決定就給妳決定!」

「是是是......反正只要能讓妳見到妳最親愛的清炎,其他就隨便我了對吧?」

「妳又取笑我!」

「不簡單哪,竟然聽出我在取笑妳。」曦辰故作驚訝的瞪大眼。

「小辰!」受不了的葉凜妃直接撲上去。

「說不過我打算直接採取暴力嗎?」曦晨笑著閃過。

 嬉鬧聲迴盪在整個房間。

*****************************************

 9月30日臺灣時間早上11點整,西班牙時間凌晨4點整,兩個東方女子走出巴塞隆納機場,各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外加包包,臉上寫滿疲憊。

「天啊!整整31個小時的飛機,就算因為妳家親親老公贊助而坐頭等艙,還是想馬上撲到床上大睡一場。」曦晨打著呵欠抱怨。

「要去找清炎嗎?」凜妃期待的問。

「現在是凌晨耶!他一定在睡覺,妳確定想去打擾他?」

「喔......好吧。」凜妃像洩了氣的皮球,一瞬間沒了精神。

「妳喔,我訂的飯店和清炎同一間,先到飯店好好休息一下,然後馬上去找妳親愛的可以了吧?」曦辰好笑的道。

「可以!」一說到清炎,凜妃馬上來了精神。

 受不了的搖搖頭,找到飯店過來接機的人,藍曦辰拉著好友的手快步走去。

 

 下午,還在夢鄉中遨遊的藍曦辰被一陣水聲和歌聲吵醒,睜開眼一看,就見葉凜妃唱著歌在浴室梳洗。

「妳可真有精神。」下床走到浴室門口,曦辰笑看著好友。

「小辰妳起床啦,快點梳洗一下吧!」

「等不及要去找人了?」

「我和清炎都快三個月沒見了......」凜妃雖然不在意,但這麼久沒見還是很想念。

「給我20分鐘,馬上好。」理解好友內心的迫不及待,這次不再取笑好友,藍曦辰迅速的開始動作。

 20分鐘後,兩人敲響夏清炎的房門口,來應門的卻是飯店的清潔人員。

「Where is the M'r Sia who lives in this room?」曦辰奇怪的問。

「M'r Sia has chek out this morning.」

「CHEK OUT?!」曦辰驚訝的重複。

「清炎離開了嗎?」凜妃哭喪著臉。

「Are you M's Ye and M's Lan?」

「Yes , we are.」

「M'r Sia left a message at the counter for you.」

「Ok , thank you.」

「清炎有留言,我們去櫃檯問問。」曦辰拉著失望的好友下樓。

 來到櫃檯拿了夏清炎留的字條,兩人終於知道原因了,因為下個月要在巴黎辦的展覽臨時出了緊急狀況,所以夏清炎只好趕過去,至於什麼時候會回來他自己也不確定。

「既然這樣也沒辦法,我們自己玩吧?」曦辰看向好友。

「不能改去巴黎嗎?」凜妃可憐兮兮的問。

「可是我行程都排好了,飯店也訂好了,而且也不是現在說走就能走的,雖然法國就在隔壁,可是我們去了要住哪?況且清炎在忙,我們去了也只是打擾他,等他事情忙完就回來啦!」

「好吧,都聽妳的。」一聽到會打擾到男友,凜妃沮喪的打消念頭。

「好啦~別不開心了,難得來歐洲,就好好的大玩一場,我們先去蘭布拉大道,那裡很多街頭表演,還有好吃的,然後去看看佛朗明哥表演,妳一定會喜歡。」越說越興奮,曦辰拉著凜妃快速離開飯店。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是巴塞隆納市中心的一條繁盛的步行林蔭道,全長1.2公里,介於哥特區和拉瓦爾區之間,連接市中心的加泰羅尼亞廣場和舊港的哥倫布紀念碑之間,蘭布拉大道又分為五段,從加泰羅尼亞廣場向港口依次是蘭布拉卡納萊特、蘭布拉學院街、蘭布拉聖約瑟、蘭布拉 Caputxins, 蘭布拉聖莫尼卡,1990年代初興建木製走道蘭布拉海洋,使得蘭布拉大道延伸到港口。

 當葉凜妃兩人到達時,街道上充滿了人,還有各式各樣的街頭藝術表演者,其中有人扮成各種雕像供人拍照,天使、惡魔、精靈......藍曦辰對那些扮成雕像的人特別有興趣。

「這些人真是厲害,裝得好像,快!幫我拍一張。」把相機塞給凜妃,曦辰興致勃勃的站到“活”雕像旁邊。

 走著走著,藍曦辰突然拉著葉凜妃往前跑。「Canaletes泉水!」

 那看起來像是一座黑色的街燈,不同的是它有四盞燈,而且下方也有四個金色水龍頭,底下分別有四個遠看像是椅子卻是在接水的容器。

「據說喝過這泉水,就一定會再回到巴塞隆納。」曦辰說著拿出瓶子裝水。

「反正全西班牙只有巴塞隆納的水能生飲,裝多一點可以省水錢。」調皮的吐著舌頭,曦辰笑著道。

 繼續走著,不時的到兩人有興趣的商店逛逛,其中一段都是花店,很多花好看得兩人都想買了,礙於無法帶回臺灣只能作罷。

 不知不覺兩人也走到蘭布登大道底了,迎面而來的是海風的吹拂以及高60米的哥倫布紀念柱,這座哥倫布紀念碑頂部的哥倫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內唯一一尊沒有指向美洲大陸方向的哥倫布雕像,相反,站在碑頂的哥倫布手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國家阿爾及利亞。

「真漂亮!」眼前的景象教兩人讚嘆。

 現在正值傍晚時分,夕陽大手一揮,將天邊的雲朵及海面染成一片橘紅,港口邊停了不少船支,也印上了一抹橘紅。

 兩人興奮得到處拍照,夕陽、大海、小船......想把所有看到的全都帶回去,不知不覺,夕陽消失,一顆顆星星探出頭來。

「好漂亮!果然聞名不如見面,比圖片漂亮太多了!」曦辰看著相機裡的照片讚道。

「好涼爽!看到這片大海,什麼煩心的事都忘了。」凜妃也笑著道。

「哦?剛剛找不到人的事也忘了?」曦辰下意識調侃,等說出口才發現不好。

 一想到早前的失落,葉凜妃雙眸立刻黯淡下來。

「啊!我訂的餐廳時間快到了,快走吧!」連忙轉移話題。

「好,我的肚子也餓了。」凜妃也知道不好讓壞心情壞了這次的旅程,故意摸著肚子道。

「也對,下飛機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我們再拍幾張照片,然後等等去villa batllo吃飯,晚上去看佛朗明哥表演。」

「小辰,妳搞錯了吧,那裡不是參觀的嗎?哪有餐廳......」

「這妳就不懂了,他白天是供人參觀,晚上就變成高檔餐廳了,還有樂團表演喔!」曦辰得意的笑道。

「那快點吧,我好餓。」凜妃扮得可憐。

「真是......好啦,算我服了妳了。」曦辰好笑的嘆口氣,拿著相機拍起來。

 最後再請路人幫兩人拍一下照片,藍曦辰領著好友來到著名的巴特婁之家。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是巴塞隆納當時一位紡織商人Batlo先生,委託高第(Gaudi)改建他的舊宅,以聖喬治屠龍和海洋為背景,外型相當突兀,從對街老遠地方就看得到這建築物,閃閃發亮的魚鱗狀屋頂、白色的牆面貼滿著彩色玻璃、如人骨的柱子,搭配著優雅色彩的玻璃窗,整棟建築物和米拉之家(Casa Milla)外觀一樣,流動的曲線,宛如地中海的波浪,因此又稱魚鱗公寓,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走進裡面,到處都是弧形及波浪線條,不論看到什麼都是經過特別設計,天花板上的燈飾形狀猶如颱風的雲層,將電燈捲入颱風眼中心,最特別的是鏤空的中庭,光線自然的灑進屋內,水藍色的壁面,透過水波紋玻璃看去,猶如在海底世界一般。

吃飽喝足,曦辰一臉得意的開口。「告訴妳,想來這裡吃飯可不簡單,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想到辦法進來的。」

「少來,想辦法的不是妳家玄硯就是清炎,絕對不會是妳。」難得逮到機會,凜妃馬上調侃。

 每次兩人出來玩藍曦辰總是以兩人男友的名義,訂最好的飯店、吃最好的餐廳,反正什麼都要最好的,美其名曰“享受生活",也還好兩人的男友一個是知名攝影師,一個是國際企業總經理,不然哪能讓她們這樣揮霍。

「哎呀!至少我想到找他們嘛!」毫不在意被笑,曦辰笑嘻嘻的道。

「妳這樣老是花玄硯的錢,人家還以為妳是為了他的錢才跟他在一起的。」

「錢就是要拿來花的啊!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來人世間走一趟當然要好好享受,玄硯也高興我這樣,反正妳和他知道我不是為了錢跟他在一起就好啦!管其他人怎麼看。」曦辰聳聳肩不在乎的說。

「倒是妳,清炎這樣老是在國外,常常幾個月見不到人影,妳都不在意?」

「說不想他是假的,可是他畢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嘛!」

 葉凜妃和夏清炎是在學生時代認識的,當時的夏清炎就立志要當攝影師,平時就常拉著葉凜妃到處跑到處拍,當時每張照片主角都是她,那些照片到現在她都一直好好的收藏在家裡。

 後來夏清炎遇到國際知名的攝影大師,對方對他的作品喜愛不已,也收夏清炎為徒,幾年後夏清炎揚名國際,也開始世界趴趴走的生活,雖然每個星期葉凜妃還是會收到他定期寄過來的作品和信,但看著那些主角不是她的照片,有時她還是會忍不住希望時光能倒流,回到那個學生時期兩人互相依偎的時候。

「未來呢?如果妳真的嫁給他,要是他以後也是這樣,老公常年不在家,妳受的了?」曦辰反問。

「我沒關係,雖然會覺得寂寞,有時候也會希望時光能倒流回到當初,但只要一想到清炎實現了夢想,而且還一直不斷的努力更好,就覺得只要他開心,偶爾寂寞一點也沒關係!」凜妃說著笑得燦爛。

「妳啊......真是愛慘他了,清炎都把妳吃得死死的。」曦辰笑嘆道。

「不行嗎?反正我就愛慘他了嘛!」凜妃嘟著嘴反問。

「當然可以,我沒意見。」曦辰舉起雙手作投降狀,嘴角微微露出一抹笑,眼角偷偷撇了旁邊的座位一眼。

「好啦,不是說要去看佛朗明哥嗎?快走吧!」沒發現好友的小動作,凜妃催促。

「聊到都忘了,快走吧,要提早去買票。」

 抓起包包,兩人匆匆走出餐廳。

 位在黃金廣場邊的TARANTOS小劇場非常受到遊客歡迎,幾乎每晚都有佛朗明哥舞表演,內部比較像小酒吧,座位先搶先贏,越早來排隊就能搶到前面的位子,點杯調酒邊看表演邊喝是非常享受的事,30分鐘的表演結束還讓人意猶未盡。

 

隔天,兩人天還沒亮就起床,開車趕到海邊看日出,兩人坐在海灘上看著太陽緩緩升起,在大海上建造一條黃金大道,葉凜妃忍不住在心中許下願望。

『希望今年生日清炎能跟我一起過。』

接著是奧爾塔迷宮公園,此公園的名稱是以其“迷宮花圃”所命名,景色優美,除了有繞來繞去讓人迷路的迷宮外,還有小山、瀑布、雕刻與小動物們,是法國電影《香水》的取景地點。

 想當然葉凜妃在迷宮裡一定是走不出來的,最後還是在迷宮外等太久的藍曦辰請工作人員將她解救出來。

「就叫妳不要試吧,還要人家來救妳。」看著跟工作人員道謝的好友,曦辰取笑道。

「難得來嘛!就算知道走不出來至少我進去過啊!」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吃個飯然後出發去歌德區吧!那裡的建築我可是嚮往好久了,一直想去看看。」

 老城區(Ciutat Vella)是巴塞隆納發展最早、最具歷史的區域,而原本是一座古羅馬城的歌德區即位在老城區最古老的核心所在,迷宮一樣的石巷中盡是從十三至十五世紀遺留至今的古老建築。

「真壯觀!」仰頭看著眼前的建築,凜妃驚嘆。

 兩人現在正站在巴塞隆納大教堂前看著這座充滿歌德式風格的建築。

「走,我們進去。」曦辰拉著好友快步走進大門。

 教堂內最特別的就是聖經人物們的彩繪玻璃及迴廊,迴廊內的中庭種了很多棕梠樹、山茶花、橘樹,還有一座池塘,兩人進去時鵝群正在裡面漫遊,迴廊則像是一座座拱門組成,左右邊柱子分別相連外,左邊柱子上方和右前方柱子連結,右邊則和左前方連結,在上空形成一個個交叉弧形,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座有著尖端的拱門。

 而在教堂右側一條叫Carrer del Bisbe的小巷內,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一座典型的歌德式天橋,是模仿義大利嘆息橋所建,它可是明信片裡的常客。

 花了一下午慢慢參觀大教堂和附近巷弄,花費了好多記憶卡空間,晚餐則在老城區裡找家餐廳解決,然後藍曦辰興奮的拉著葉凜妃往西班牙廣場而去。

「這次出來我最期待的就是等等的噴泉表演,在網路上看那些照片都超漂亮,就覺得一定要來看!」找個好位置坐下後,曦辰期待的道。

「我知道,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很壯觀。」凜妃這次出來前也有找些資料。

「還要一點時間,再等一下。」

 葉凜妃應了一聲坐在一旁,不時的看向手機。

 看到好友的舉動,藍曦辰了解的問。「等清炎?」

「嗯,從我告訴他要來西班牙就沒再跟他聯絡上了,手機怎麼打都不接。」凜妃沮喪的道。

「可能忙到沒時間吧!我想他是希望盡快處理好趕過來,別想太多。」曦辰安慰道。

「只是都沒連絡到人,有點擔心。」凜妃勉強露出一抹微笑。

「好啦!放心,一定是太忙了,表演開始了,好好欣賞吧!」

 深吸口氣,收好手機,葉凜妃暫時放下心中的擔憂,看著開始湧出的泉水。

 這真的是兩人見過最壯觀的水舞表演,不論是古典樂還是流行樂,看著水柱隨著音樂舞動,忽高忽低的,好幾十米的水柱加上燈光效果,多變的畫面看了就讓人驚豔。

「真漂亮!要是玄硯也在這就好了。」曦辰忍不住希望的自語。

 同一時間,葉凜妃也冒出同樣的想法,加上連日來聯絡不到人,瞬間好心情全消失殆盡。

 表演結束後,人潮仍意猶未盡的遲遲不散去。

「走吧!回飯店了,今天那麼早起床,回去補眠。」曦辰起身,邊打呵欠邊拍裙子。

 但葉凜妃似乎沒有聽到她的話,眼睛出神的看著前方。

「妃妃?」曦辰奇怪的拍著好友的肩膀。

「嗯?!」被嚇到似的,凜妃猛然回神。

「怎麼了?」

「只是突然想到清炎......」

 嘆口氣,曦辰無奈。「不然我回去打給玄硯,他在國外認識的人很多,叫他幫我們聯絡清炎。」

「可以嗎?」凜妃眼睛一亮。

「當然,走吧!先回飯店,一回去我就打給他。」

「小辰,謝謝!」凜妃開心得抱住她。

「不用謝,只要妳不要再愁眉苦臉就好。」曦辰笑著清拍她的臉。「走啦!我好想睡。」

 牽著手,兩人緩緩走向飯店。

*****************************************

 第三天,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今天兩人的行程只有一個,馬德里市中心最大的公園-麗池公園(Parque del Retiro),原為西班牙王室在十六世紀建立之離宮,至十九世紀始改為公園對公眾開放,公園內充滿了美麗的雕塑與紀念碑、長廊,有平靜的湖泊、玫瑰園、水晶宮。

兩人先是在名為Estanque del retiro 的人工湖租了一條小船遊湖,接著到玫瑰園,只是兩人來的時間不巧,一朵玫瑰都沒有,只有綠油油的一片。

 水晶宮,仿照倫敦的水晶宮修建,整個建築是以鐵和玻璃建造,是一座融合了金屬與玻璃元素的建築,屋前的噴水池還有天鵝悠遊其中。

 進到水晶宮里,連地板都是玻璃做的,陽光照進宮殿裡,有些地方因為角度問題不時有七彩光芒出現,顯得美輪美奐極了!

 剛巧,一對新人在公園內拍婚紗,頂著大太陽的新娘穿著厚重的禮服滿頭大汗,新郎自己也是滿臉汗水卻依然貼心的遞水、擦汗,兩人不時的相視而笑,盡顯愛人間的幸福。

「我以後也要來這拍婚紗!」曦辰羨慕的道。

 看著別人幸福的畫面,再想到明天就是自己生日卻連男朋友都連絡不到,葉凜妃不禁熱淚盈眶。

「妃妃?!怎麼哭了?」曦辰驚訝的看著好友。

「小辰,我想回去了......」她現在只想離開這裡。

「好,我們馬上回飯店。」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曦辰還是答應。

「我想回臺灣......」

「臺灣?!我們還有好幾天行程耶!西班牙皇宮、太陽門廣場、聖家堂......還有好多沒逛耶!」曦辰錯愕的道。

「可是我想回臺灣......」凜妃紅著眼流著淚哽咽的道。

 她也知道好友為了這次出國花了很多心思,設計了很多行程,可是她現在只想回家。

「妳...好吧。」嘆口氣,看著好友這可憐的模樣,曦辰只好答應。「我們先回飯店收拾行李,我馬上訂機票。」

「小辰,對不起......」

「算了,反正下次再來就好。」看著一旁拍照的新人,曦辰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兩人回到飯店,葉凜妃收拾著行李,藍曦辰上網查著各航空的班機。

「最快的班機是明天凌晨,回到臺灣差不到後天晚上七點。」訂好機票,曦辰看向顯得悶悶不樂的好友。

「小辰,謝謝。」

「好朋友謝什麼,玄硯已經去查清炎的行蹤了,馬上就會有消息了。」抱著好友,曦辰安慰。

點點頭應了一聲,葉凜妃露出微笑。

「好了,先睡一覺,凌晨就要起床趕飛機。」

 拍拍好友,看著她躺下睡著,藍曦辰訂好鬧鐘也關燈上床。

*****************************************

 臺灣時間晚上七點半,葉凜妃把行李搬進客廳裡,累極的將自己摔進沙發裡,意外的看到桌上放著一個信封袋。

 奇怪的拿起信件,厚厚的一封,熟悉的蒼勁字跡落入眼簾。

 迫不及待的拆開信,裡面裝的是厚厚的一疊相片,內容全是這幾天她和好友去西班牙的照片,蘭布拉大道、港口邊的夕陽、巴特婁之家、海灘上的日出、奧爾塔迷宮、大教堂、麗池公園......每張照片上的主角都是她葉凜妃,不論是笑的、哭的、驚訝的、讚嘆的,她的表情都被一一收錄在一張張的照片上,這麼多年,她終於再次成為他作品中的主角了。

 相片中還有一封信,蒼健有力的字跡讓葉凜妃熱淚盈眶。

 妃妃:

謝謝妳這幾年來的支持,因為我工作的關係不能長伴在妳身邊,可是每每回到妳身邊,看到的永遠是妳那燦爛的笑容,沒有一句抱怨,雖然我拍的照片一直都是世界各地的風景,可是在我心中妳永遠是我的相機唯一的主角,看了那麼多也拍了那麼多風景,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永遠是這一個。

清炎

 隨著信附上的,是一張葉凜妃自己熟睡的照片,照片右下角寫著“唯一的愛"。

 瞬間,葉凜妃摀著嘴流下眼淚。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突然,一道歌聲從凜妃身後響起。

 聽著那熟悉的嗓音,葉凜妃遲遲不敢轉身,深怕一切只是幻覺。

「妃妃,生日快樂。」隨著祝福聲,夏清炎走到葉凜妃面前,手上端著蛋糕。

「你......」凜妃望著面前這張朝思暮想的俊臉,說不出話。

「來,吹蠟燭許願。」將蛋糕端到她面前,清炎笑著說。

 深吸口氣,葉凜妃閉上眼許完願後吹熄蠟燭。

 將蛋糕放到桌上,夏清炎坐到她身旁。

「你這幾天其實都在西班牙?」拿著那疊照片,葉凜妃哽著聲問。

「對,我拜託小辰幫忙。」以手輕抹去她臉頰的淚,清炎回答。「這幾天一直偷偷跟在你們後面拍照,原本想要今天在西班牙跟你碰面,沒想到妳突然說要回來。」

「我都連絡不到你,害我好擔心。」凜妃忍不住抱怨,說著又掉下淚。

「抱歉,原本是想要給妳驚喜的。」清炎心疼的吻去她的淚。

「既然你在西班牙,那你怎麼趕在我之前回來的?」

「這要謝謝小辰了,是她馬上給我電話,然後讓我搭玄硯的私人飛機回來,不然我連蛋糕都來不及買。」

「小辰真是...看我那麼難過還騙我。」凜妃嘟著嘴念道。

「等等!那我第一天在餐廳裡面說的話你不就......」突然想到剛剛有看到餐廳裡的照片,在一想到當時她和藍曦辰的對話,葉凜妃立即羞紅了臉。

「我都聽到了,謝謝妳這麼愛我,所以......」說著,夏清炎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紅色小呢絨盒。

「妃妃,請妳嫁給我。」說著,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枚粉色鑽戒,一旁還有碎鑽拼成的葉子圖案。

「我......」突來的喜悅讓凜妃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不說話我當妳默認了。」狡黠一笑,清炎直接將戒指套上她的無名指。

 看著他的動作,還有手上的戒指,葉凜妃感動得流出淚。

「別哭了,看妳眼睛都紅了。」清炎抹去她的淚,心疼的摟著她。

「以後我的工作都會在臺灣,除非必要不會在世界各地飛了,就算要出去也會帶著妳。」握著她的手,清炎承諾道。

「真的?」凜妃期待望著他。

「真的,對不起,讓妳一直忍耐。」清炎輕吻她的額,抱歉的看著她。

「沒關係,我不在意。」凜妃笑著說,

「妳就是這樣才讓我這麼愛妳。」說著,清炎捧著她的臉,兩唇交合。

 葉凜妃迎上他的吻,心裡滿是甜蜜,那些寂寞的日子都是過去式了,她深信接下來日子一定是充滿幸福。

~完~

最後,祝福親愛的櫻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蝶于2015。10。01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
    全站熱搜

    婇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